close
今天是哈尼公司跨行賣火鍋開幕的第一天
因為人力不足~所以我也被叫去幫忙站櫃檯收錢

前一晚~不知道是緊張!?興奮!?害怕!?期待!?
凌晨4點上床睡覺~卻翻來覆去睡不熟~
7點多就醒了~窩到8點起來化妝準備

9點半出發 到達安合路找了一下才找到地方
到店裡~已經有很多人在那邊忙進忙出
我到店裡~傻傻的~愣愣的~不知道要做啥咪
穿上了制服~只好東摸摸~西摸摸~找點簡單的事情幫忙做~
中間還穿插有些客人打電話來詢問~
問東問西的~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~

一切是那麼的混亂~那麼的慌張~
就這樣莫名奇妙的11點到 營業時間開始
(連個開幕的儀式都沒有~就這樣亂七八糟的接客摟)

之後機器的廠商在旁邊教了我如何使用機器及結帳
好~心裡有了一點點的底 比較沒有那麼害怕了

但是面對不斷而來的人潮~已經客滿的座位~
首當其衝的~當然是站在櫃檯的我~

客人一進門~都是先找我問位子
(怎麼沒人跟我說~站櫃檯收錢還要帶位阿?)
無法掌控的座位數~以及已經塞車打結的送菜口
讓我站在最前線~真的很想大叫

原本以為我只要待在櫃檯接電話、收錢、登記客人等候人數電話、連絡一下等候客人這樣就好~
不過前面一桌的客人不斷跟我催菜~要求東要求西的
所以當我能離開櫃台的時候~我也會跑去跟菜口說一下~
結果每次走過去~都會莫名奇妙的說  幫我送一下哪一桌
然後我也不知道那是啥東西...
送到桌上客人在問~我真的很想.....
我哪知道那是啥咪阿...可能連裡面的人都不知道了....

一早起床~啥咪都沒有吃~連水也沒有帶
原本想說到那邊之後再去買~沒想到一進去店裡~
就再也沒有離開的時間

好不容易熬過了中午上班族的用餐時間
本來以為就會輕鬆很多
不!!我錯了~他們竟然沒有中場休息時間!!!
天ㄚ..我已經快要口渴+餓死了....
我好想要喝水阿平常都會帶水出門的習慣~今天為啥不帶!?
好想一頭撞死自己~早上幹嘛不偷偷溜出去買水

只好~努力撐...稱.....
好不容易~下午人潮少了~大家終於有時間可以喘口氣~
輪流去吃便當~好像也有飲料~不過我沒有拿到
在哪裡也沒看到....

下午的4點多左右吧~我終於可以離開櫃台了~換我去吃飯了~

下了樓~上了個廁所~拿個便當~
其實是一點胃口都沒有的..
我這個人很奇怪~如果沒有胃口的時候~
聞到一點點的油膩味道~就會很反胃想吐.
勉強吃了排骨便當幾口飯跟幾塊肉~
感覺我好像快吐出來了...可能是餓太久~胃也受不了忽然的油膩進食
就這樣匆匆扒了不到1/4的便當~再衝去對面的超市~
買了一罐我從來不知道~我會有這麼渴求的一罐礦泉水

ya 我終於開心了點~
肚子裡有東西了~也有水喝了~
點菜機也修正過了~該有的都有了~
經過一個中午的磨練~大家該有的底都有了~

我也終於有在這個時候看到我家的哈尼出現了
他原本是在外場帶位的~結果因為內場塞車~
他只好自己下海出菜~
我家哈尼也是整個累的有夠可憐~
雖然他這時候有出現在外面~
不過還是要忙東忙西的~唉


很快的就五點了~陸續的人潮再度湧現
不過這段時間~好加在都有經理在帶位
不然可能會被我弄得亂七八糟...

還沒六點~就已經滿場了...天ㄚ!!是沒吃過吃到飽的火鍋ㄡ...
沒多久就已經有人在外面排隊等候進場
這又是我的壓力來源了...
一邊接電話回答客人問題(←就說是吃到飽了還一直問...)
一邊客人進來詢問座位(←已經有20幾個人在排了能插隊嗎?)
一邊客人排隊要聯絡(←這個時間好難抓~經理一過來都是問我打了沒~沒位子不然就還沒清理好~還有不見得我有時間撥電話ㄟ)
一邊又要猜是哪桌的客人要結帳(←這個真的不容易ㄟ~都是問他幾位 然後用猜的)
一邊工讀妹妹問我東西再哪~小孩該怎麼算(←原諒我~我真的不知道...我也不能決定..)
一邊我又要看哪裡有座位(←地下室從電腦上明明就看有空位~請人家幫我看都說沒位子 是我眼睛有問題嗎??)
一邊又有客人跟我催菜(←這個我到後來都當沒聽到了~其實也真的沒聽到)
就這樣忙碌忙碌~(好啦 我承認有一些時間我在裝忙...)

中間不斷也有客人抱怨~還有客人開罵~
沒辦法嘛~開幕的第一天 連試賣都沒有~
整個流程混亂~配套也沒有~
客人整個就是在等等等等等~~~~

終於~到了八點半多~我已經不想再讓客人進場了
經理也交代我10點就不收客了
所以我到9點多 就很婉轉的跟客人說 還要在等~而且現場也還有客人在排
等到您進場~可能會用餐的時間比較趕一點~(這樣的說法還真的滿爛的)
不過~也還好啦~反正晚上都是住附近的客人~
大家都想說明後天再來就好
不過晚上到11點還是接近滿場的狀態(天ㄚ~你們是把晚餐當宵夜吃嗎)

邊幫忙收拾~邊收錢~邊偷偷偷懶...
終於到最後一桌客人離場~yes!!錢都收完了~我想我應該可以走了吧!?
可是我們家哈尼好忙~忙東忙西的~
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可不可以回家了...
只好跟著瞎忙...跑去樓下幫忙收拾~掃地...

後來大家乾脆就在店裡吃起宵夜來
我卻一點胃口也沒有 我根本就不想吃...

然後笨笨哈尼終於有空理我一點點了~
就趁大家在大快朵頤的時候~
我偷偷的給他溜走啦~
一聲招呼都沒打...

笨笨哈尼陪我去牽車~短短的一點點距離~
哈尼還是很忙...還是在講電話....
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然後跟哈尼說了點話(算吵架嗎?)
就回家啦~

第一次感覺~家真是美妙的地方~
尤其是當你開門~兩個寶貝熱烈的迎接~
喵的咧~害老娘差點哭出來

回到家才發現有人找我(奇怪 平常沒事手機都不會響的~一有事情忙那天就會有手機響)
玲寶貝要來家裡拿東西...已經兩點多了....
我真的有點希望她不要來~我好累喔.....
可是他已經跟客人約好了~所以 我只好撐著等到他來
好在他也很快就到了~把他需要的東西都給他~
送走他~我整個人已經快呈現虛脫狀態~

卸了妝~洗個澡...
我竟然~泡在熱水中睡著了
真是嚇到我自己....

結果~4點上床睡覺~我竟然睡到隔天的下午6~7點
而且整個腦袋還是昏沉沉的想睡覺
有夠累的累ㄚ~我才去幫忙一天就這樣~
那那些已經忙了好久的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喔!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