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家說懷胎十月~可是我怎麼才37周+5天就要把小雞蛋蹦出來了啦>_<
醫生說~胎位不正 一定要剖腹了 加上我的羊水有點過少 小雞蛋也有點小隻~懷孕後期的血壓有偷偷的在飆高~
所以醫生建議我週數夠了就可以剖腹了~雖然產檢的過程一波三折~但是到了這節骨眼~
醫生怎麼說 就怎麼作吧~反正 我再怎麼堅持到足月~肚子裡面的空間還是不夠小雞蛋轉身>_<

一早要出發前往醫院了~當然要來跟這顆肚子來點紀念照~等等到了下午這顆肚子就不見瞜!!
肚子上的紅蚯蚓真討人厭~
背著這顆肚子雖然很辛苦~但是真到了這天還真是很捨不得捏~

到了醫院~先到櫃台報到辦理住院~再到病房櫃檯報到~
護士小姐給了很多資料要看要填要簽名~一瞬間講了很多東西~有點不記得了~
畢竟從前一晚就開始禁食了~連滴水都沒得喝~早就放空了啦~一切都交給老公處理~我只負責簽上我該簽的地方~
只要讓我跟小雞蛋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出來~我通通都簽~(反正我名字筆劃少~很好簽) 

到了病床~是一個靠窗的三人健保房~護士小姐先幫我安裝上了胎心音監控器~他說小寶寶可能會找她自己想出來的時間出來~所以還是要先監控著~聽著機器傳來的心跳聲~心裡越來越緊張了~待會就要轉職了~我真的做好準備了嗎!? 

肚子上一條監控胎心音~一條監控子宮收縮~

有種被五花大綁的感覺XD監控這個的時候不能亂動~不然有可能會忽然沒胎心音~(很嚇人)
手上拿的是~感覺是胎動就按一下會做記號的按鈕~(是胎動還是收縮 忘記了V_V)


還沒被開刀就得要先被抽血~

窗邊好天氣~靠窗感覺比較舒湖~(雖然後來幾乎都關上窗簾)

監測了一段時間~看起來都好正常~小雞蛋還沒有想提前出來的念頭~不用太緊張~
換上手術衣~被修毛(好害羞~>///<~)還被灌腸~最後還得在手背上扎上一針~(好痛阿>_<)

吊了好多點滴~

總共4包吧~吊到睡著~差點進空氣=___="

最後~就是重頭戲啦~!!!!
被推進手術房~先聽麻醉科醫生說明跟注意事項~
然後進到手術台上~我是自己爬上去還是被搬上去 有點忘了~
然後側躺著像隻蝦子一樣~從脊椎打入半身麻醉~
下半身就沒了控制能力~兩隻腳就只有熱熱刺刺的感覺~沒了痛覺~但是兩隻腳任人擺佈還是有感覺到的~

躺在手術台上真的好緊張~雖然醫生跟護士都一直跟我說不要緊張~
但是~怎麼可能不緊張啊 >__<嚇都嚇死了 我要任你們擺佈還看不到情況咧~
而且 我又沒戴眼鏡~看到一切都是霧濛濛的~瞎咪都看不到~
兩隻手都被固定在產台上~左手吊著點滴~右手綁上心跳與血壓機~下半身又沒任何知覺~
這種狀況下怎麼可能不會緊張ㄚ~

懷著不安定的心情~小雞蛋從我的肚子中被挖了出來~清理乾淨後放在我的胸前~
還拆開了我一隻手讓我觸摸~瞇著眼睛看著胸前的這個小小粉紅色肉體~真的心中百感交加~
不過在這種感性的時刻~我竟然!!!有種想吐的fu~夭壽股 早不來晚不來小雞蛋出來了才想吐~
害我都沒啥心情培養母女感情=___=

接著~就等著肚子被恢復原狀~看網路上人家說~這時候都會睡著~醒來就一切都好了~
可是 我怎麼一點都睡不著ㄚ~醫生也說 睡一下~可是 我一點睡意都沒有啊@~@
就躺在那邊~聽著音樂~護士們聊天~一邊在發呆等著被送出去~
然後被放在觀察室~這時候已經被裝上了術後止痛劑~然後腳邊有著熱風在吹~
不自覺的開始發抖~呼吸不順~明明就不冷~可是就一直抖抖抖抖抖~這段時間~真的好痛苦~好難熬>__<
回到病房~一樣是一直抖抖抖~呼吸不順~只能用嘴巴呼吸~然後要平躺八個小時都不能動~
還要等排氣後才可以吃東西跟喝水~這段時間~我就是昏昏沉沉的~好像有睡又好像沒睡~
只有感覺到肚子一陣一陣的收縮痛~有夠痛~止痛拼命按~卻一點減緩都沒有~>__<~


回到病房~手上的點滴頭換了~那藍色的東西抵在指頭上真不舒服~
翻過來一看還真嚇人~原來在手術房~護士小姐幫我換點滴頭的時候留那麼多血喔!?怪不得一直感覺小姐有在幫我擦手~

就醬~小雞蛋從我的肚子裡面蹦了出來~~~~不過因為體重過輕~去住特別套房了~所以 我沒有跟她母嬰同室~
加上剖腹的關係 一直沒有親眼看到小雞蛋~也不知道說要擠奶作準備~
就一直跟笨拔兩個人在病房上網 看電視 看報紙 發呆~一點都沒有為人父 為人母的感覺~ 

期間~定時都會有護士小姐巡房、量血壓、作衛教~也一直有教說要怎麼擠奶~
後來在護士小姐巡房 量血壓之後~問了一下何時可以餵乳 或是 怎麼把初乳給小寶寶喝~護士小姐才給了我一個沒有針頭的針筒~要我把初乳吸起來後送去特別房給小寶寶喝~哇咧....不就好在有問 不然不就錯過了珍貴的初乳了

這篇就先這樣吧~住院五天~要通通寫在一起會落落長+太無聊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