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唉~不得不承認,最近真是吃了不少悶氣。小雞蛋的脾氣根本跟我一樣的翻版,臭脾氣拗到不行,真佩服從小把我帶大的阿爸阿母跟外婆家的大家.....

最近常常在跟小雞蛋硬碰硬的磨脾氣,這小妞只要是一不如她所願就擺臉色或是大哭大鬧,當媽之後也習慣她在路上哭鬧引來路人的注目,厚臉皮技能已經有慢慢累積,對路人的側目跟關注已經可以視而不見了。任她哭鬧,反正在推車裡我推了就走,你哭你的我走我的,等你冷靜了再來談別的東西轉移焦點。

先來說說想當年吧~~~我覺得我從小就有一個很奇怪的癖好,就是出門我要帶回一個「屬於我」的東西,不管是吃的、喝的、用的、玩的,不管什麼都好,出門就是會想要有一件屬於我的東西。也不是每次出門都會一定有買東西回來,空著手回家時心裡上就是會有一點小失落。

有兩次全家出國去玩,我在香港看到樂高最新款的海盜船,那天我拗脾氣的就是要我爸媽買給我,不管那麼一大盒帶不帶的回來,也不管金額多少,硬就是要。我記得我不肯走,硬待在專櫃前面哭,記不得是當天還是隔幾天,反正我的拗脾氣得逞了~我開心的帶著那盒樂高回旅社了,但他真的很  大盒,所以紙盒被拆開來,帶著裡面好多包的零件跟紙盒的一大個上蓋回來~

還有一次,全家出遊到沖繩,我在仙人掌公園也是拗著要買一隻仙人掌的娃娃,最後是拗到奶奶受不了帶我去買。

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這兩件事情,再小一點的時候還有不吃豬肝事件,不吃藥跟不會吞膠囊這種小事就算了,也還好我也小時候感覺滿勇的,不太需要吃藥。也有過生氣轉頭就走,不管自己在哪裡。也曾經有過抱著娃娃就走出家門的離家出走~

以前都還不覺得自己怎麼樣,現在當媽有了小孩後才知道.....要有多大的耐心才不會把自己(蕊系)T︵T我爸媽當初怎麼受得了我啊.....

正因為我自己是這種樣子,所以我也擔心把小雞蛋變成這樣~(我比她好一點是我不會在地上滾,也沒她哭的那麼大聲)所以我也不是事事如她所願啊~畢竟有些事情跟東西還是要靠大人來辨明啊~

唉~打了一堆東西,其實是想抱怨她,剛剛睡前叫她刷牙洗手,小妞硬是不肯移動,硬拖到廁所去也不肯動作,幫他洗手擦臉刷牙洗屁屁後,叫她自己漱口,怎麼樣就是不肯作,硬脾氣的站在那邊發呆~(一瞬間像看到自己小時候....不說話、不動作、眼睛會不爭氣的含著淚)問什麼都不回答,叫她漱口就是搖頭,我就這樣跟她在廁所僵持了很久很久,不漱口就是不漱口...

很想說.....這是我的現世X...小時候的我怎麼磨父母,現在我的小孩也來磨我了~哈哈哈~ˊ▽ˋ(這句是我的心裡話~)

唉~~~或許是因為我老抱這種心態,才會老覺得帶著2顆蛋很累吧.....(尤其是永遠整理不完的家務跟收拾不完散亂的玩具....)

 

P_20150302_135325

最後來一張姐弟兩個難得手牽手開心的合照~

看他們2個能相親相愛開心的玩在一起真的很溫馨啊~~~~

 

整篇打完才看到這個文章...

隔離法

http://mamaclub.com/learn/%e7%88%b6%e6%af%8d%e5%bf%85%e5%ad%b8%e8%b6%85%e5%ae%8c%e7%be%8e%e6%95%99%e9%a4%8a%e6%b3%95%e6%b2%92%e6%9c%89%e8%99%95%e7%bd%b0%e7%9a%84%e6%95%99%e9%a4%8a%e9%9a%94%e9%9b%a2%e6%b3%95/

不過我想我也很需要隔離冷靜吧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