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雞蛋已經1歲6個月瞜~現在回想起來~還挺著一個大肚子似乎是沒多久前的事情~
一轉眼就已經卸貨~成了一個小搗蛋~而且馬上又要再經歷一次大肚子~趁現在二寶還不大~
來記錄一下小雞蛋還在肚子裡的照片~免得到時把兩個的記憶弄亂~

懷小雞蛋之前~我的體重似乎不太理想~看了媽媽手冊~懷孕前的體重大概在60Kg左右~(驚)

一知道懷孕後就常在看自己的肚子凸起來了沒~大約在三個月左右才開始拍肚子的照片~
一開始~真的分不出來是自己胖~還是肚子大起來~XD

每次拍照都還故意把肚子挺出來~(真幼稚~)

當初自己是想要一個禮拜拍一次照片~現在過了那麼久~我也不知道照片到底是幾周的時候拍的~XD
反正 照片一張一張看~肚子有在大就好了~:P

看著一點細紋都沒有被撐大的肚皮~早知道當初多拍點照片~誰會想到之後肚子就爬滿一堆紅蚯蚓~>_<~
這幾張是難得有順便拍臉的照片~應該是因為要出門去產檢~所以有整理門面~可以看到我的臉好腫~還有雙下巴~連手指頭都腫得像甜不辣...


圓滾滾的肚皮~終於比較凸出了~蓋上衣服從側面看終於有像孕婦了~肚臍也被弄得變形了~

越來越傭腫~肚臍越來越小了~洗澡都清不到肚臍~

已經虎背熊腰了~走路手腳都會開開的~>_<~

傳說中的凸肚臍嗎?冒出了一塊~而且肚子中間那條懷孕線好深又好寬啊~(還歪歪的)

穿上寬鬆的孕婦上衣~肚子又不見了= ="
左側腰邊似乎有紅蚯蚓現蹤跡瞜~

是我的錯覺嗎?蓋上衣服就只是有點過胖 不像孕婦~

腰邊有幾隻紅蚯蚓出現了~我當時卻沒發現...

這天有抽血檢查~好像是喝糖水檢查~第一次的沒過~喝了第二次的挨了四針還花了一個上午~
終於發現自己肚皮上的異樣了~這陣子剛好是塑化劑風暴~所以不敢擦乳液~於是毛毛蟲就來襲了~

還是要假仙地來張孕婦捧肚照~而且已經開始準備打包逃難包了~後面的那咖粉紅色行李箱~~(似乎太早了點吧!?)

會爆亮是因為一大早起床要去產檢XD肚皮整個被紅蚯蚓攻佔了~

一失足成千古恨啊~就醬子~肚皮就毀了~

這時候已經30週左右了~因為肚皮常常都會硬硬的~所以產檢的時候跟醫生說了一下~
就去綁個監測器測一下胎心音~一測之下嚇到護士小姐~因為我的子宮收縮的頻率已經是達到生產階段的5分鐘一次~
當下立刻吞了兩顆安胎藥後再繼續監測~吃了安胎要後就整個安份很多~(圖片是已經吃過藥之後監測的記錄)
也因此開始了每4小時吞一顆安胎藥的日子~拿了不少藥回家~冏

肚子依舊慢慢大~紅蚯蚓仍然佔據肚皮~整天乖乖窩在家裡安胎~

吃了兩個禮拜的安胎藥~小雞蛋終於安穩的待在肚子裡~之後的產檢幾乎每次都要綁機器測胎心音~
然後從28週開始作的貓式運動~還是無法讓小雞蛋轉身乖乖就位~

9個月的肚子了吧~除了肚子終於像孕婦之外~紅蚯蚓也是開心的成長著~

圓滾滾的肚皮~肚臍整個變型~而且清不到~整個臭臭的逼得我拿鏡子硬撥開用棉花棒清理~
紅蚯蚓最會長的部份竟然是讓人很容易疏忽的腰側~總是要洗完澡站在鏡子前才會發現又多了幾條~

9個月的孕婦很不安份~還跑去逛台北婦幼大展南港寵物展~~結果腳就水腫了~XD
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腳變成這樣~腳踝都不見了~真的感覺好噁心:P
晚上回家拼命按摩~抬腿~隔天就有比較正常了~

只有在這時候才真的有感覺自己是個貨真價實的大肚婆啊~摸著自己的肚子~捧著像氣球一樣的肚子~
心裡面有滿滿的驕傲~與不捨~怎麼一轉眼 就已經要生下來了啊~這種備受寵愛的日子還真捨不得結束捏~

這時開始在物色媽媽包~在愛合購跟團買了兩個帆布包~(原來這個包包本來那麼漂亮啊~現在整個髒髒霧霧的= =")
最後一次看自己水腫的腳~隔天醒來要去卸貨了~不知道會不會一生完就消腫喔?


最後一次拍照瞜~真捨不得擺脫這顆大肚皮~
接著就去卸貨瞜~~~請參考這篇

生了小雞蛋~就開始了全職媽媽之路~除了努力餵奶外~還拼命的想法子瘦身~
沒想到過了1年多~我終於瘦到55Kg左右~結果二寶來報到.....現在又要再吹一次氣球了~
希望二寶別讓我瘦不下來捏~我還想當個能讓人驚艷的媽媽捏~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