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為啥~老爺一直在唸說 要去鹿港~
我也不知道為啥一直說要去鹿港~會去鹿港感覺都是去進香拜拜的V_V
醬才有去鹿港的FU阿~~~XD

前一晚~就在FB上說~隔天要去鹿港~大家心裡面的疑問都是差不多的~
老爺是基督徒~怎麼會想去鹿港咧??後來在車上~我把這個疑問跟老爺說了~
老爺說~鹿港也是有教會的啊~又不是通通都是宮跟廟~~  
想想~也是啦~就當作是去鹿港踏踏青~遠離午後雷陣雨的台北~

不過 出發的當天~我是很乖的~八點半就起床了~雖然摸了很久才去煮飯包飯糰~
但是我弄好的時候~老爺還一直在賴床咧~~賴到中午了才起來~
還以為應該是去不成了呢~搞不好變成去綠地野餐~
沒想到 老爺還是非常執著的~兩點半一樣下殺~衝去鹿港摟!!!!


一路上真是艷陽高照~尤其到了台中~陽光真是刺眼~~在車上我都拼命補防曬乳~免得被曬成黑白郎君~

在高速公路上~算是一路順暢~四點多左右就抵達了鹿港~
靠著GO阿姨 前往鹿港天后宮~(差點跑錯跑到彰化天后宮=口=)

沿途還看到一個好可愛的台糖鹿港車站~老爺本來打算把車停在這附近~走到天后宮去~
(還好我堅決反對= ="這邊離天后宮還有好長一段距離捏~走過去 我也走不回來了吧~)

竟然還有多啦A夢默默的站在旁邊~本來想等回來的時候 在順道逛一下 拍個照~沒想到 六點就打烊了V_V
所以只有這兩張照片代表  XD

把車停好~一上來 就看到了很大一棟的教會~老爺好開心喔~XD

所以他說~他要跟教會拍一張~ 代表他來鹿港也是可以看教會~而不是只有參觀宮廟古蹟~

(老爺說:鹿港也是有教會的唷!!)

好吧~我們來鹿港的目的~就是逛逛老街~買買現煎的牛舌餅~還有出名的肉包~
所以~我們就出發前往老街~走去天后宮摟~~~~

真是淺顯易懂的路牌ㄚ~

大小姐似乎也挺受不住中部的高溫~


路上隨處都有這類的導覽地圖~還滿貼心的~

老街入口~很顯眼的地標~~

下面有密密麻麻的導覽圖~(實在很懶的看V_V")
老街的入口~說實話 我有點嚇一跳~可能我從沒來過吧~想說 怎麼那麼商業化~那裡像老街了@@
整條都是在賣東西的~而且老房子都整修過的~感覺像是翻新的古蹟~沒有那種老味道.... 


好像是半邊井~裡面都乾了~而且我是到後來~拿到鹿港旅遊導覽才知道這叫半邊井~

一看就知道是翻新的紅磚牆~雖然沒有哪種古味~但是 也是一個拍照的好點~

這棟老房子 雖然沒有被商業味入侵~不過應該也是有點小翻新吧~
算是目前為止~比較有老味道的老房子~




兩種磚牆~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不同在哪裡吧~翻新跟原有的感覺 就是會有不同的感覺~
(不過窗戶都一樣~讓我也有點懷疑下面的磚牆是老的)

這家的招牌是王羲之題字的耶~
走著走著~看到了天后宮!!@口@怎麼好像不太一樣~
跟我記憶中的位置也不一樣~而且 抬頭似乎也不太一樣~



帶著疑問~但還是沿著老街走下去~走出了老街~一切的疑問就有了解答~
原來~那是另一間天后宮~開台的鹿港天后宮~還是好好的在這邊沒有變動~


廟旁的市集~依舊是熱鬧滾滾~

老爺想吃看看廟口旁的肉圓~會不會是傳說中的美味~

趁這時間~我到天后宮逛逛~休息一下XD



香火鼎盛呢~

這張照片~純粹是因為我拍完上面那張~要收下來的時候 覺得看起來很漂亮~沒想到拍起來真不怎樣~

走馬看花到一個段落~接著就是買牛舌餅啦~~~
不過 也不知道到底要買哪家的好~所以 找了一家門口有在現煎的牛舌餅店就買摟~~
後來才發現~原來是米可白~葡萄姐姐家開的餅店~(不過我買的太快手~一張照片連牛舌餅都沒拍到)

往回走~看到一條巷子叫[君子街]~老爺還說 這就是摸乳巷嗎?


我想~應該不是吧~摸乳巷似乎離這邊還有點距離~這應該是另一條後起的小巷子~
原本老爺說叫我進去幫我拍照~開玩笑= =等等肚子卡住了出不來怎麼辦~

走出了老街~實在是又熱又累~所以在小7的外面休息一下~
老爺自告奮勇的走去中山路口買肉包~我跟大小姐~就在小7這邊納涼休息一下~


本來想趁這個好機會惡搞大小姐拍頂頂照片的~不過大小姐很不賞臉~硬是不頂~
所以沒惡搞到鹿港頂頂~(ㄘㄟ 有夠可惜)

等了一陣子~老爺買回了肉包~我們也就踏上回台北的旅程摟~
這時候的時間大約是傍晚六點多左右~我們回到台北大約八點半~

後來去了丸哥家喀宵夜兼聊天~順便捕拍了大小姐頂頂照~

雖然他還是老大不甘願= =拍了很異類的頂頂照~

就醬~瘋狂的一個下午下殺到鹿港遊~畫上完美句點  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