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扭蛋戒母奶親餵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從去年12月底,我因為尿道發炎,看醫生吃了一個療程的藥,也忘記告訴醫生還有在餵母奶,但藥已經吃下肚,就只好強制不讓小扭蛋喝奶了。

一開始,讓他看到我在吃藥,然後告訴他,媽媽的ㄋㄟ_ㄋㄟ壞掉了!不可以喝了~小孩似懂非懂,白天阻止他喝奶還能說理給他聽,晚上睡覺時的討奶真的是一大苦戰啊~哭了好幾晚才好不容易換得一覺到天亮啊~

雖然覺得很不忍心,可是終於能夠有一覺到天光的睡眠時間真的讓我好感動啊~幾年沒好好熟睡了~

不過,戒奶至今,總覺得小扭蛋似乎還很迷戀喝ㄋㄟ_ㄋㄟ,總是還想要掀衣服,不然就是把臉靠在ㄋㄟ_ㄋㄟ上假裝有在吸奶。每次都跟他說ㄋㄟ_ㄋㄟ壞掉了,不可以喝,把ㄋㄟ_ㄋㄟ收好,這孩子總是一副很失落的表情。

我不禁在想,他是不是還沒有作好跟ㄋㄟ_ㄋㄟ分開的準備?戒尿布這件事,我也是等他自己準備好了,才開始協助他。戒奶這件事,硬是在2歲半被戒掉,小雞蛋當初是因為腸胃炎而順勢戒掉,讓她自己體認到不可以喝奶,喝奶會吐,所以成功戒掉。

扭蛋卻是因為媽媽沒照顧好身體讓他不能再喝奶,所以他是否一直在等待ㄋㄟ_ㄋㄟ修好呢?

唉…明明已經斷奶了,怎麼還可以這麼依戀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