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以前在家裡,阿母都會自己包水餃來冷凍,讓我們這3個作息不一樣的孩子自己可以煮水餃來吃~一次包起來都1~2百顆水餃~有時候還包到我的手腕跟虎口都會痛涅~

可是我很享受包水餃的過程,有時候是跟阿母邊聊天邊包,有時候是我邊看著電視自己默默的包~包完看到一盤盤漂亮的水餃超有成就跟滿足感的~^ω^

還記得我第一次幫忙包水餃包的超醜,開口都還會打開,還有包的奇形怪狀的,包到後來我娘都放手通通給我包~這樣子訓練下來也有10多年的時間了吧~練就一身包漂亮水餃的功力。

久久沒有包水餃還真的會手癢涅,這天就在家裡備料開包啦~~~我備的水餃餡沒有固定的比例,都憑感覺隨便配的 哈哈~

主要的餡料就絞肉、高麗菜、鹽、糖、胡椒、香油、蒜頭末~基本上就這些,水餃皮就買現成的,因為沒那個時間跟氣力自己擀皮....

萬事具備後,就是萬能的雙手出動時間啦~~~

買了一斤的水餃皮,包起來只有這樣 感覺沒幾顆哈哈

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愛這種包起來很漂亮的水餃包法~包好後整個就是站挺挺的~而且裡面的餡也多~整個充分利用了餃子皮~

老爺說他10多年沒包過水餃了,包起來有像我當年開始學包水餃的樣子~

是說,照片應該可以分辨出來哪邊是老爺包的,哪邊是我包的吧!?

雖然老爺把水餃包的不成餃樣~不過,老爺最後還是有扳回一成~因為他把這個水餃煎的漂亮的太過分了啦!!

沒事把水餃煎的那麼漂亮幹嘛啦!

煎的像是外面在賣的煎餃一樣,這樣我以後怎麼敢煎餃子啊....

明明是想臭屁一下我包的水餃好漂亮,結果被老爺專業的功夫比下去,哈哈~

自己包的,吃起來就是比較爽~連2顆蛋也賞臉的吃掉不少水餃....皮......囧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