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一直保持著自然離乳的想法,讓小雞蛋自己決定喝母乳喝到什麼時候~跟老爺還在擔心說,會不會到了幼稚園都還沒斷奶啊…

不過這個想法,隨著扭蛋生了,長大的需求越來越大後,媽媽我開始有點不堪負荷,而且體重開始狂掉,目前已經快4字開頭了,加上2顆蛋老是為了喝奶的事情在吵,晚上睡覺我得躺著一種極度不舒服的姿勢被2顆蛋拉來扯去的。還有就是小雞蛋不肯好好吃飯這檔子事,困擾了超久,因為有奶可以喝,根本把正餐當點心在吃,肚子餓了就找媽喝奶~完全沒把正餐放眼裡…

9月1號這天,很不巧的,小雞蛋起床喝奶就吐,還拉肚子,喝奶就吐屢試不爽,隔天依舊是同樣情況沒改善,就去馬階看了醫生,還照X光,後來確認應該是脹氣造成的腸胃不適。

而順著這個情勢我們就一直跟小雞蛋說:妳不可以喝奶奶啊!妳人不舒服,喝了會吐!吐了就要看醫生打針吃藥了哦!

小娃兒當然是很抗拒不配合,第一天晚上是哭了好久才睡,睡著後又哭著要找奶,依然是一樣的話跟他說,然後秀秀安撫著她,第一晚幾乎是一小時哭一次。

第二天白天,就開始乖乖的要吃東西了!第一次看到她自己坐好很認真的吃完一碗粥,而且後面還續碗,吃了不少。當晚睡覺時也是一番哭鬧,不過哭的時間比前一晚短了很多,認份的趴著睡著。但一晚還是有醒來找奶2~3次,每次說不行一樣也是哭鬧,一樣拍拍秀秀後又睡著。

第三天醒來開口要吃飯,喝湯,這天一碗接一碗,飯跟湯都吃了不少,晚上也吃不少。下午還自己要求吃藥,可能認為這樣就可以喝奶,下午想睡覺的時候有哭鬧了一下。這晚睡覺沒有哭鬧太久,雖然還是很抗拒不能喝奶,可是也是乖乖躺好睡覺,叫我給她拍拍睡覺,晚上似乎有醒來想喝奶,但看了一下又躺下睡覺,大概有醒來3次左右。

隔天仍然是醒來就要吃飯喝湯,不過沒有前幾天那麼誇張續那麼多碗,下午有偷偷的想靠過來喝奶,跟她說不可以後,她就要我抱抱她,她就默默放棄了。晚上依舊認命討拍拍睡覺。這天就一覺到天亮了~

到現在很多天了,小雞蛋似乎也就不在意喝奶這件事了,從一開始看到弟弟在喝的哭鬧,到後來無動於衷,還會跟我說奶奶跑出來了,要收好~

短短幾天看到她驚人的成長,我也終於明白原來她的食量是那麼驚人,而我的母奶是那麼強大啊@@"而且最意想不到的就是可以睡過夜,真是意料之外的收穫~(不過扭蛋睡覺過程還是會唉,拍拍騙不了他…)

也剛好有這次的契機可以讓小雞蛋戒奶,原本第二天老爺還要我讓小雞蛋喝奶,看還會不會吐,不過我想這次是難能可得的機會,錯過這一次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有機會了,所以就跟老爺說趁這次戒起來好了!老爺想想也不反對,因為老爺想斷她奶很久了XD

也還好難過個3晚就成功了!斷了奶的小雞蛋感覺忽然突飛猛進的成長,話也變多,開始唧唧呱呱講不停,也會跟著音樂跳舞律動。也許是時機剛好,小雞蛋也懂事能溝通了,感謝這次能夠很平靜的配合戒奶XD

PhotoFancie2014_09_03_15_47_1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