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凌晨五點左右~還在電腦前廝殺FB遊戲~
聽到床上傳來很奇怪的聲音~似乎是小雞蛋傳出來的~
爬到床上一看~哇咧~小雞蛋怎麼吐了咧~她人還是在睡眠的狀態中~就無意識的張開嘴巴嘔嘔嘔的吐出奶來~
當下先讓她側身躺者~淺眠的老爺也似乎感受到了異常~睡眼惺忪的問著怎麼了~

小雞蛋自己也可能有感受到不舒服~當下也醒過來哭了出來~只好安撫她拍拍她的背~看會不會再吐出來~
接著就抱起她到廁所去擦洗~此時也發現尿布裡面有臭臭~

同時~老爺也收拾著床上的慘劇~不過他是把它擦乾淨後墊上防水布~
回來我都傻了~這樣臭臭的 怎麼睡得著ㄚ~但是 換床單真的是太浩大的工程了~小雞蛋也還想睡覺~
所以躺在床上 讓她喝著奶安撫著她睡覺~沒想到第二次的吐奶又發生~冏 這次連我也遭殃~只好再跟小雞蛋到廁所簡單洗洗澡~
老爺也只好醒過來把床單跟髒掉的東西丟到洗衣機裡去~接著在抱著清洗好的小雞蛋回房間 讓我好把我自己沖洗一下~

沒想到~我還在廁所就聽到老爺的敲門聲~一打開門 老爺身上有著許多美麗的花紋~(誤)
原來是老爺聽小雞蛋似乎還有痰音 就幫她拍背~拍沒幾下 就吐出來在老爺身上~ 

這下真的納悶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~前一晚的柚子吃太多 塞住了嗎?怎麼會一下子就吐了3回~
天還沒亮~小雞蛋很想睡~只好讓她吸奶~但是吸沒五分鐘 又吐奶~還好床上墊著產褥墊~就直接吸收掉~
就醬喝水吐水 喝奶吐奶 折騰到了將近七點多 小雞蛋也累了~想吸奶卻又很害怕~
輕輕安慰著她~沒關係 不怕~喝一點點就好了 不要喝太多~喝了一點點奶之後睡著也沒再吐了~我也就跟著睡覺了~

接著到了中午11點左右~小雞蛋又開始再找奶喝~把奶嘟過去給她喝~沒想到喝著喝著又吐了~冏
更神奇的是 她扭一扭又繼續睡~可見她真的很累V_V 
我只好起來收拾殘局~順便煮鍋清粥~晚上要參加嘟嘟的婚禮~煮個白粥帶去也比較安心~

接著快2點的時候 小雞蛋醒了 精神很好~先讓他喝了點奶~看起來沒有吐的跡象~
但是卻大了很大一包的臭臭~所以又得抱去洗屁屁~順便把身上清一清~
回到房間 小雞蛋胃口很好的願意吃東西~所以就餵她吃粥~
吃著吃著~又吐了 冏~擦拭乾淨~這次又換便便~
就這樣總共吐了六七回~大了三次便~心裡感到很害怕~擔心是什麼奇怪的病菌染到~所以上吐下瀉的~
只好東西帶一帶~衝去看醫生瞜~不過因為是禮拜六 下午沒有門診~只得去看急診了>___<
真沒想到只是因為這樣的上吐下瀉 就得掛急診~感覺有點太大柴小用~
但是沒辦法~畢竟小孩不會說話 遇到這樣的事情也只能硬著頭皮瞜~

到了醫院 掛好了號 等候醫生看診~小雞蛋的精神狀況看起來實在是還不錯說~掛急診感覺真得有點詭異~
一進到診間~小雞蛋就開始大哭~不知道對醫生是有啥恐懼感~
跟醫生說明了小雞蛋的情況 給他看了便便的照片~醫生是沒說甚麼原因 就跟我說了照護的方法~要禁食在少量的餵食清淡食物~如果又吐就在禁食20分鐘 醬子反覆進行~
醫生也有開藥粉跟止瀉糖漿~並詳細的說明怎麼食用(老實說 在當下聽完都忘光了~XD)

接著就去批價繳費取藥~ 這時後 就不得不說 台北市民真得好幸福~小雞蛋的戶口是在台北的~所以有領了一張台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~
因為這張補助證,這次看急診 我只負擔了一部分的藥品費~$26元~批價的時候聽到小姐報給我的價錢~我還重覆跟她確認咧~
真的沒想到這張證件會在這個時刻用上~原本我還希望到她長大都不要用上咧XD

接著當晚 還是照原定的計劃出席嘟嘟的婚宴~
小雞蛋當晚的表現也是差強人意~有一半的時間是在睡覺XD
當天回家之後進食還是有少少的吐一次~所以就餵了她吃了一次藥粉~之後到隔天都沒有吐的情況發生了~

不過拉肚子的情況在隔天一直沒有停過~所以也餵了她吃一次的止瀉藥~然後情況就好很多~
第二天就只有拉肚子比較多次~精神依舊很好~在家裡玩得天翻地覆~(結果這天似乎換我被染到~換我肚子痛拉肚子)
第三天小雞蛋就完全好的活跳跳~整個快把家裡掀掉~

這篇流水帳好長喔.......太久沒打文章~廢話太多 哈哈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