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隨時陪伴在身邊的小寵物~我為牠取了小名
我喚他做阿蟹~阿蟹從我國中時開始陪伴著我~
你一定很好奇~阿蟹是啥麼樣的寵物吧!?
說穿了~他只是一個很奇怪的體質~他叫做[蟹足腫]
簡單來說就是[疤痕組織的不正常增生]成為一種肥厚性疤痕
有這種體質人似乎不少~最簡單的辨別方法~就是看小時候打的卡介苗~

記憶中~國小畢業打的那針卡介苗~就是他送給我這隻阿蟹的~
以前我的手臂也是整隻很光滑的(除手毛多了點)並沒有這些坑坑疤疤~
打了那一針~醫生說不可以揉~從他打完的那一刻起~他就成了一個小小紅紅凸起的小痘痘
一直以為~是因為打完針後沒有把他揉散~所以他成了一個小痘痘~
但是很神奇的是~從國中開始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~原本只有一顆的小痘痘 變成了2顆!!
小時後打的卡介苗疤~也不甘寂寞的凸了起來~

但是這兩個小痘痘~還是沒有引起我非常大的注意力~
直到我上了高職之後 我發現我的小痘痘~越來越大了~
國小畢業的那顆小痘痘~漸漸的長長~長高
到後來~有一天在學校上課~旁邊有同學竟然喊了[你手上怎麼有驚嘆號阿!?]
我的小痘痘~已經長高~長長~成了一個"!"
而且不時會有疼痛~發癢~甚至是刺燙的感覺~
就這樣~人生中的第一個阿蟹~就這樣持續的在手臂上漸漸成長~
不定時的用痛癢來提醒我他的存在~

第二個阿蟹~是在高職的時候得到的~
那天我坐在音控室裡~急急忙忙的跑出去~不小心就跌倒了
從大約快1公尺高的舞台上趴到地上~
然後就在我左邊骨盆凸出靠近腰部的地方得到一個深色的阿蟹了~


就這樣~身上有兩個阿蟹陪伴著我~(怎麼都在左邊咧)

直到前兩~三年才發現~手臂上的大阿蟹~竟然合而為一~
從驚嘆號變成了一直線而且仍有長高的趨勢~
整個阿蟹變成了紅紅硬硬凹凹凸凸的怪形狀~

實在是很害怕到時候整條手臂都被阿蟹佔據~
而且穿上無袖的衣服 總是會被人詢問~
趁著現在還能有時間去看醫生~就開始治療吧!!

從10/2開始了我的第一次治療摟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