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寫這篇文章~我覺得好難...
從事情發生後沉澱了好久 才有辦法面對自己的心情,把對阿笨的思念轉換成文字記錄下來...

我們家阿笨,在2020年4月23日,上午11點15分左右 長眠了....
事情來的很突然,我有點措手不及,雖然很早以前 老爺就告訴過我要做好心理準備~
那種生離死別的難過,會很痛 很痛.....
我到現在 已經過了快兩個月了 想起來還是很難過 淚水止不住...

 

   


事情發生的那一個早上,我在房裡 聽到阿笨的唉鳴~
走出房門查看她有甚麼需求~
她似乎是因為睡了一晚後腳又沒有力氣站起來 想要離開睡窩去某個地方~
於是我幫她拖著肚子扶著腳站起來~她搖搖撞撞的走到水碗前 似乎是要喝水?
卻忽然整個一軟往旁邊倒下~呼吸急促 大口大口的喘氣~

原本以為是她的老毛病又發作~但這次的喘氣法卻跟以往的喘息完全不一樣~
一次又一次的大口吐氣,牙齦與舌頭完全沒有血色....

雖然心中有千萬般的不捨~但還是忍著淚 輕聲的跟阿笨說:
『沒關係~不要怕~如果你真的累了,就不要勉強了...謝謝妳一直以來的乖巧與陪伴,媽媽很愛妳,爸爸也很愛妳~小雞蛋跟弟弟們也很愛妳~我們大家都好愛妳。
真的很謝謝你這麼多年來的陪伴,你不要掛心 不要擔心 不要害怕,沒關係,謝謝妳。』

說完過沒多久,不到一分鐘吧,她就吐了長長的一口氣,呼~~~~的,把他的精神與力量都吐完了~
接著就一動也不動了.....

道別真的好難....上次要動筆寫下是快兩個月的時候~
實際是是過了快一年的現在~我才能忍著淚水把這一篇文章好好的打完,
只要一回想到當天的情境,心還是很痛,雖然自己跟阿笨講不要掛心~
可是自己還是沒有辦法不傷心.....

 

雖然有人一直跟我說 不要一直牽掛阿笨~這樣她會沒有辦法走開腳去轉世投胎~
要放開心~讓她好好的去完成她的功課~

這一年來~雖然我一直很努力 但是我終究還是無法那麼快的放下心,
我會想,我會哭,我會捨不得,我會難過....
這也是我的感情的一種表現....

我只想說...我可愛的毛小孩 大女兒-王阿笨~

謝謝妳來到我的身邊陪伴了我16、17年,
我們一起遊山玩水,一起出門散步旅行,一起抱抱睡覺,一起玩拔河亂跳,幫妳洗澡吹毛,
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 都是我生命裡美好的記憶,
謝謝妳和我一起守護三顆蛋成長,妳在他們的生命中也佔了很大的一份美麗記憶,
三個小孩們,也很想念妳。

我很抱歉,在我們最近的這幾年裡,我沒有沒能力、體力跟餘力把妳像以前一樣照顧的無微不至,
總是讓你在家裡轉來轉去,偶爾好天氣能再帶妳出門走走,就能讓妳開心很久~

我愛妳,妳會一直是我心裡那可愛的小寶貝~

 



照片 12562.jpg 照片 12641.jpg照片 269.jpg
P1000436
照片很多,難以取捨~每張都是我們美好的回憶~
還有好多照片沒有整理上傳~就放在我們的心裡,細細品味吧~


 

再見....

我親愛的小笨蛋…

arrow
arrow

    美美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